捷運汐東線拚2022年動工 王國材:有機會但勉強

立法院會2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質詢時說,捷運汐東線先前目標是2022年動工,但按照目前的作業進度恐有疑慮;交通部長王國材(右)表示,這牽涉綜合規劃及細部設計等,2022年有動工機會,但非常勉強。左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表示,捷運汐東線先前目標是2022年動工,但按照目前的作業進度,恐有疑慮;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這牽涉綜合規劃及細部設計等,明年有動工機會,但非常勉強。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賴品妤質詢時說,民眾多年期盼汐止捷運的到來,而交通部在2020年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會議,凝聚出汐止、東湖段先行推動的共識,目標是2022年動工;此外,外界也認為基隆捷運與汐東線的路線不同,希望兩案應該分開處理,能做的就先做,不要讓汐止民眾空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正朝這個方向前進,會盡可能排除一切困難達成目標,而他也深知汐止地區及周邊人口,對於這項交通運輸的期待,中央盡最大努力也負擔最多錢,並盡量符合地方的需要,好不容易整個規劃好,甚至也跟地方政府談好。

蘇貞昌指出,不過最近幾日有不同意見,這些都環環相扣,希望大家一起促成、合作,不要翻來覆去,而汐東線跟基隆捷運可以怎樣脫鉤,交由交通部專業判斷,因為有些機電是一體的,無法切割。

賴品妤也提到,要蓋捷運汐東線,除了要完成綜合規劃才能進入施工前置作業階段,還有預算編列等問題要處理,這代表還需要一定時間,而按照目前的進度,她對於能否在2022年動工有蠻大的疑慮,希望蘇貞昌、王國材積極督導辦理。

王國材說,這除了牽涉到機電整合問題,而且在汐止區公所到東湖或連接基隆捷運,該地是交叉點,好不容易在過去半年把路線整合,關於立委提到綜合規劃部分,接下來是細部設計,大概要一年的時間,明年動工的機會是有,但非常勉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