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疫情風險升級 再度限制聚會人數

越南首都河內市「解封」後一個多月,疫情風險評估再度升級,有關單位限制婚禮等聚會人數,並要求餐飲業者晚間9時前打烊。圖為河內市的咖啡店。(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越南官方雖發話要與病毒共存,但主要城市陸續解封後,確診病例再度攀升,河內市疫情風險評估已升級,再度限制婚喪喜慶聚會人數,且要求餐飲業晚間9時前打烊。

越南在防疫前期靠著鎖國阻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境內大肆蔓延,無奈嚴密的封鎖仍不敵Delta變種病毒的高傳染力,在經濟壓力下,越南已放棄「清零」思維,轉而提倡「與病毒共存」。

只是越南首都河內市在9月下旬解除防疫行動限制後,邁向「新常態」的路一波三折,不僅各省防疫規範不一,導致市民跨省旅行意願低,最近一周以來,河內市每天新增確診病例達2位數,迫使當局再度祭出防疫限制。

根據越通社(VNA)報導,河內市政府1日公布全市疫情風險評估由1級升至2級,有關單位並要求餐飲業必須在晚間9時前打烊;婚禮、喪禮出席人數不能超過30人,且參加者須完整接種疫苗或是曾染疫並康復者。

至於河內市的酒吧、按摩店、KTV、舞廳仍未開放營業。

越南的疫情風險評估被分為4級,1級最安全,4級風險最高。

越南自去年1月發現首起確診病例以來,迄今已有逾92萬人染疫,超過2.2萬人死亡。越南人口數約9800萬人,迄今逾57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約2400萬人施打兩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