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高雄大學產學中心揭牌 為半導體聚落育才

高雄大學與全球封測大廠日月光集團成立校級「日月光-高雄大學產學合作中心」,2日揭牌啟用,將共同提升半導體技術、培育相關領域人才。(圖/國立高雄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國立高雄大學與全球封測大廠日月光集團,今天成立校級「日月光-高雄大學產學合作中心」,共同提升半導體技術、培育相關領域人才,迎接5G、AI、電動車、物聯網等產業需求。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經濟部科技產業園區管理處副處長劉繼傳等人,今天為「日月光產學中心」揭牌。

陳月端說,5G、AI、電動車、物聯網可說是現今最火熱的產業,關鍵組件都少不了半導體,日月光更是產業鏈關鍵中的關鍵,而高大教授學有專精,相信雙方合作、資源共享,能造就更多人才、提升製程技術,也為政府打造「南部半導體S廊帶」大戰略有所貢獻。

周光春說,南部半導體聚落的成形,引領產業快速發展,但少子化挑戰帶來重大考驗,人才布局成為企業首要之務,因此高雄廠主動與在地指標性高雄大學合作成立產學中心,培育人才,也助學生提早接軌業界,培養就業競爭力,產學雙贏。

羅達生指出,高雄大學、日月光集團合力打造產學中心,相信強強聯手可為廊帶再添助力,也期許雙方成為產學合作典範,發揮磁吸效應、培育半導體領域長才、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帶動高雄經濟發展。

劉繼傳表示,會鼓勵園區內其他進駐廠商跟高大合作,再創第2、第3座產學合作中心。

高雄大學表示,首任日月光產學中心主任吳松茂來自業界,擁有多項半導體專利,實務經驗豐富。高大與日月光將共同推動相關學程、專班與學生實習方案、業界講座等相關活動,並加碼就業留任獎學金,鼓勵學生及早體驗職場、規劃職涯。同時推動半導體產學交流技術,深化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