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攀升 美銀:到明年中將達每桶120美元

國際油價攀升 美銀:到明年中將達每桶120美元(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預估,在全球能源危機的情況下,國際油價2022年可能加速上漲,到明年6月底,布蘭特原油價格將達到每桶120美元。數名石油交易員表示,隨原油需求超過供應,且氣候問題引發的新資源投資放緩,可能令原油儲備枯竭,油價正在快速逼近100美元。

據彭博報導,大宗商品研究主管 Francisco Blanch 在內的美國銀行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全球能源危機導致全球天然氣和煤炭價格飆升,推動了在倫敦和紐約交易的基準原油期貨的上升。

現在國際油價又蠢蠢欲動,很可能蓄勢再度挑戰100美元關口,分析師在報告中也指出,汽油需求激增以及柴油、航空燃油等中間蒸餾油的需求反彈,加上煉油能力的限制,可能使這波油價漲勢加速,而且一直持續至2022年。

另外,在市場預期需求強勁下,加上石油出口國組織及盟友(OPEC+)開會前夕,市場預期世界主要產油國不會增產,國際油價高收,周一紐約12月期油收漲0.57%,為每桶84.05美元,油價短期升勢預料保持不變。而美國銀行預期,明年6月前國際油價可望上試120美元,消息對油價有支持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