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C11日舉行 陳俊聖、張嘉淵與林之晨代表台灣出席

APEC的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將由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及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分別參與相關組別的會議或對話。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1日將舉行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與領袖對話,總統府今天表示,除領袖代表張忠謀與會外,將由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及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分別參與相關組別的會議或對話。

由紐西蘭主辦的第29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12日舉行。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經濟領袖代表,這也是張忠謀第五度擔任APEC經濟領袖代表。

總統期許張忠謀爭取更多APEC成員國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以及呼籲APEC應讓各國以更公平、迅速的方式,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善用數位工具,打造堅韌的醫療體系。她強調,運用科技防疫,是台灣成功控制疫情的關鍵,台灣會持續跟國際社會分享經驗,一起對抗疫情。

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紐西蘭主辦的今年度APEC,繼7月16日舉辦「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後,本年度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台北時間11月12日晚間舉行線上峰會。

總統府指出,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日前已指派紐西蘭亞洲基金會董事會主席魏爾德女爵(Dame Fran Wilde)擔任今年第二次特使,向總統呈遞APEC經濟領袖會議邀請函。

除了11月12日召開的「經濟領袖會議」,主辦會員國紐西蘭也規劃將於11月8日至9日召開「APEC年度部長會議」(AMM)。11月8日的會議,討論「貿易作為加速經濟復甦之工具」,將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會。11月9日的會議,則討論「經濟暨技術合作作為加速經濟成長之工具」,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代表與會。

此外,預定11日舉行的「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與領袖對話,各會員領袖及ABAC代表將分為5組進行;包括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及陳俊聖、張嘉淵與林之晨三位ABAC代表,分別參與相關組別的會議或對話。

今天出席記者會成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鄧振中、王美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外交部次長曾厚仁、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陳俊聖、 張嘉淵、以及代理林之晨出席的KKday執行長陳明明等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