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感染COVID-19 胎兒性別會影響母體免疫反應

最新研究指出,孕婦腹中的胎兒性別,會影響母體對抗COVID-19的免疫系統能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文:編譯組 外電報導(NOW健康)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研究指出,孕婦腹中的胎兒性別,會影響母體對抗COVID-19的免疫系統能力,一起來看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吧!


這項研究對象包括68位準媽媽,其中38位在妊娠晚期感染了COVID-19,另外30人則沒有感染,在這2組研究參與者中,有一半的胎兒是男性,另一半則是女性。研究人員發現,在感染COVID-19的準媽媽之中,比起懷女生,懷男生的媽媽們,體內增強免疫活性的基因和蛋白質水平明顯較高。


美國波士頓麻省總醫院母胎醫學專家Andrea Edlow 博士解釋,雖然這種增強的免疫活性可以為男性胎兒提供保護力,以防止冠狀病毒感染,但由此產生的發炎症狀,卻可能對子宮內的胎兒及出生後的寶寶帶來其他風險。


研究人員還發現,受感染孕婦傳遞給男性胎兒的病毒免疫力,明顯低於女性胎兒,可能會影響嬰兒感染 COVID-19的風險。Andrea Edlow則表示,胎兒的性別會影響母親產生COVID-19抗體,並將其轉移給嬰兒的能力。


研究人員更指出,此前的研究表明,男性成人、兒童和嬰兒的冠狀病毒感染率更高,且容易比女性患上更嚴重的疾病。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胎兒是男性,確診孕婦體內產生的抗體就會減少,這些抗體轉移到男性胎兒的數量也少了很多。Andrea Edlow 博士表示,他們將會持續研究母親在3個孕期都接種COVID-19疫苗,胎盤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以及胎兒性別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編輯:林詩恩


★資料來源:Sex of Fetus Influences Immune Response When COVID Strikes in Pregnancy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