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外交部:台歐拓展合作意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立陶宛效應延續,與台灣交往成為歐洲的新亮點,外交部長吳釗燮結束歐洲出訪行程後,現在傳出,由歐洲議會多名議員組成的代表團本周將訪問台灣,對此,外交部低調回應,台灣與歐盟關係不斷持續深化,如果有確定訊息,會適時對外說明。

外交部長吳釗燮這趟訪歐行程,不僅成果豐碩,當地時間29號,更與歐洲議會以及比利時國會友台議員會面,外傳接下來,將換歐洲議會代表團到台取經。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台灣跟歐盟關係不斷強化,我們彼此都有持續要拓展這樣一個合作關係的強烈意願。」「是否近期內會有歐洲議會的代表團的相關議員抵達台灣訪問,如果我們有確定訊息的話,外交部會適時對外說明。」

外交部低調沒有正面證實,不過據媒體報導,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全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European Parliament’s Special Committee on Foreign Interference in All Democratic Processes)這個月3到5號將造訪台灣,期間除了拜會府院、國安高層外,還會拜訪民間團體、造訪故宮。而率團的法國籍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是電影導演出身,當過記者,反共立場鮮明,對人權議題高度關注。

開南大學公管系專任副教授 陳文甲:「不管是美國、日本,以及歐洲,其實他們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都非常重視,自然而然這也是歐美、所謂的美國聯合歐亞,來反制中共的另外一個動作。」

歐洲議會訪台的消息傳出後,讓中共駐歐盟使館氣的跳腳,學者則分析,儘管反制中共態勢明顯,不過歐洲議會是否採取一中政策跟台灣交往,官方或非官方,將是日後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