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動力潛艦南海撞海底山脈 學者:海底地形發生變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美軍「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10月2號在南海撞到不明物體,導致10多位官兵受傷,船體部分損壞,引發各方揣測議論。美國時間11月1號,第七艦隊公布調查結果,表示康乃狄克號在印太地區的國際水域撞到一座未知的海底山。

10月初,美軍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SSN-22),在南海撞到不明物體,導致10多位官兵受傷,船體部分損壞。經過近一個月的調查,智庫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第七艦隊發言人表示:「調查確認,康乃狄克號在印太地區的國際水域作業時撞到一座未知的海底山。」目前,調查報告已經提交給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Karl Thomas),以決定是否採取責任歸屬等後續行動。

康乃狄克號是美國「海狼級」(Seawolf class)核動力攻擊潛艦,全長107.5公尺、寬12.1公尺,專為深水作戰開發,可搭載8具26英寸魚雷發射管、40枚魚雷和飛彈或100顆水雷,從1998年12月11日服役至今。

10月2號,康乃狄克號在南海發生撞擊事件,6天後,官方才公布消息,當天康乃狄克號也返回了關島海軍基地。直到11月1號才公布調查結果。

10月19號,中華民國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國防戰略與資源所政策分析員江炘杓發表「國防安全即時評析」。當時他就認為「康乃狄克號」是撞到了海底山脈。江炘杓表示,美國海軍測量艦在1990年代已大致將南海海底地形、底質、深度、海水的鹽分和溫度等特性調查得非常仔細,但經30年大小規模不等地震或地殼擠壓,及中國和越南抽砂、造島而導致海底地形發生變化可能性不能排除,因此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使用已失真的海底地形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