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不滿馬克宏抹黑澳洲 稱法早知潛艦合約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澳洲與美、英三國組成AUKUS安全聯盟,毀約法國潛艦訂單事件持續延燒。針對31日法國總統馬克宏對媒體評論澳洲撒謊,但澳洲總理莫里森則是不滿澳洲被抹黑,並稱法國早就知道潛艦合約有可能被撤銷。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必須說,我認為這樣的言論質疑了澳洲的誠信,並且誹謗了澳洲。我不能忍受對澳洲的侮辱,我能夠接受任何人針對我的批評,但是在捍衛自身的能力上,澳洲有著令人驕傲的記錄。當時我答應了馬克宏在六月的晚餐聚會,因為我必須告訴他澳洲真正的想法。以及我們尋找其它方案的可能性,在那時我很清楚的提到,傳統柴電動力潛艦並不符合澳洲的戰略需求,我們很坦白的討論了這些事情。」

莫里森表示,澳洲早在6月就與法國方面表達立場。其中澳洲最擔心的是,當時向法國訂製的傳統動力潛艦要等到2030年,甚至之後才能下水服役,屆時,該批潛艦就將成為落伍的戰備。在與AUKUS簽約時,基於保密原則無法向法國方面透露,但在9月正式宣布前,莫里森有試圖聯繫告知,不過馬克宏拒絕與他通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