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記者張展獄中爆瘦 家人憂活不過今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為報導武漢疫情,遭中共判刑四年。張展一直在獄中絕食,近期張展母親和她視訊通話後,發現身高177公分的她,目前體重還不到40公斤。家人擔心張展可能撐不過今年冬天。海內外多位維權律師、學者緊急呼籲,釋放張展。

張展10月29號在獄中與母親視頻,母親這樣描述會見的情景:「今天視頻了,情況更差,要人扶著走路,說話頭都無力揚著,再不保外就醫,很危險!」

張展的哥哥張舉也覺得妹妹可能活不了太久,他在推特上說,張展身高177公分,目前體重還不到40公斤,「在即將到來的冷冬,如果她沒有堅持過去,我希望世界能記住她原來的樣子。」

在這個帖子下面,有很多留言。有網友說,「前有林昭後有張展,這些浩然正氣不屈的靈魂讓惡魔們越發的害怕。希望張展能用另一種方式抗爭,保重身體! 」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 吳紹平:「看到這種新聞很難受,也令人非常的震驚。(張展)已經受到相當多人的關注,包括國內也是非常多人關注她。通過絕食的方式來表達對這個判決的不滿以及對這個體制的一種反抗。當時有律師會見她的時候,她就講過了她不服從,因為她認為這一切都是非法的。」

張展的哥哥張舉說,「如果張展因為記錄、評論了2020年有關武漢疫情的幾件真實的事件,就被抓捕、判刑4年,行將因饑餓而死去,那麼微博上這麼多為雲南瑞麗疫情呼救的人,也都要被抓起來嗎?」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指出,中共就是不想讓全世界知道疫情的真相。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 吳紹平:「對於當局來講,它認為這個是對他們的一種冒犯,所以它抓了公民記者張展,抓了公民記者方斌,抓了公民記者陳秋實,這一系列行為就是要消滅民間的聲音,截斷老百姓包括全世界人對武漢疫情的知情權。」

方斌因?向外界揭露武漢疫情真實情況,於去年2月初遭到警方抓捕,被捕第二天就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目前音訊全無,生死不明。

新唐人記者易如 陳潔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