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將來襲!下週低溫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東北風持續影響,這週天氣會是「先涼、後暖」。但到了週六(11月6日)鋒面通過,涼爽天氣就要變天了!緊接著下週一(8日),會有一波更強的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最低溫將下探13、14度,成為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

厚厚烏雲佔據天空,涼涼天氣,這週五(11月5日)開始回暖,北部、東北部,有機會回溫到26、28度,南部甚至來到30度。不過,只有一天行情,週六(11月6日)鋒面報到,下週一(11月8日),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來襲,最低溫下探13、14度,將很有冬天的感覺。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星期一開始,東北風帶來的涼冷空氣,強度達到東北季風的等級,馬祖13度,北部東北部低溫14、15度,這些地方的低溫,普遍比這兩天低溫,下降5、6度之多,另外在中部地區低溫大約16度,金門也是16度,其他各地低溫則在19、20度。」

中部以北,低溫不到20度,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發文提醒,溜滑梯曲線出現了,第一波明顯降溫,心血管疾病,很常在這樣的變化下發作,要大家起床時小心、放慢速度,因為北部低溫從20度,一下子掉到14度,掉了5、6度,高溫也不到20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冷空氣在下個禮拜一,下雨情況下溫度降幅明顯,不過下禮拜一影響的東北季風,我們預估影響兩三天,但是華南雲雨區帶來的水氣,下星期一開始影響,之後有機會逐漸轉乾,下雨情況在星期二星期三,有機會緩和下來。」

東北季風從下週一(11月8日),冷到下週三(11月10日),天氣從濕冷轉乾冷,提醒民眾,冬衣可以拿出來穿,做好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