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日夯羅勒 農友聯盟契作行銷台灣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台灣羅勒,也就是民間俗俗稱的九層塔,不管是中式或是西式餐點,都常常被拿來提味,而現在,臺灣品種的羅勒漸漸獲海外市場重視,在歐日打開知名度,為穩定供貨,有食品食作業者,公開徵求契作夥伴,希望能一起為台灣羅勒產業而努力。

香噴噴的鹹酥雞、青醬義大利麵等美食,都少不了羅勒,也就是台灣人常說的九層塔來提味,羅勒還可製作乾性香料及茶葉等各種不同產品,不過其實,不同品種的羅勒,用途也不太一樣。

食品食作業者 黃淑女:「這個叫聖羅勒,它的葉子的形狀,它是鋸齒狀,而且它的葉背有毛,就是我們做茶的,然後你看這就是台灣羅勒,我們所熟知的九層塔,它的葉子的葉脈是比較淺的,然後它是沒有毛,這個叫甜羅勒,這個就是我們義式的羅勒,這個最主要是做青醬用。」

近年來臺灣羅勒(九層塔)逐漸在歐日打開知名度,並獲得海外市場的重視,這一兩年因為疫情關係影響進出口貿易,反觀台灣許多需要用到羅勒製造的廠商,為穩定供貨,另闢方向尋求國內貨源供應,透過契作聯盟,黃淑女期望,不管是對務農有興趣的青年,轉業的壯年或近乎退休的熟年,都可以一起發展國內羅勒產業,邁向國際市場。

食品食作業者 黃淑女:「因為羅勒的品種不一樣,品系不一樣,香氣不一樣,所以它的所製成的那個成品跟用途也不盡相同,需要透過契作盟友大家一起聯盟的合作,來達到貨量的穩定跟品質的穩定,來一起把這個市場打下來。」

農友 楊桂芩:「在過去的種植經驗上,那個農作物的收入價格比較不平穩,那如果參加契作的話,它就是有保證收購,然後也是有市場機動,就是會跟著市場的價格浮動這樣子,那受益這樣子的話,對經濟上的負擔會比較低一點。」

農友楊桂芩說,她覺得種羅勒的難度對新手會是一個比較好入門的作物,如果想體驗田園生活,又想有點收入的民眾,可以一起加入行列,為台灣羅勒產業一起打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