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二手玩具免費玩 古稀老翁再創事業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雲林北港有位70多歲的爺爺,三年前把家業交棒第二代退休後,選擇從事二手玩具的修繕、買賣,他不但無師自通學會修理兒童電動車,同時還把修好的車,免費帶到公園給小朋友玩,小朋友看到他來了都像看到聖誕老人一樣,開心的歡呼。

許多小朋友騎著各式各樣的電動兒童玩具車,在公園裡開心地四處遊走。這些大多都是二手玩具車,經過二手玩具商顏鴻麟的巧手修復後,帶來北港公園給小朋友免費玩耍。

民眾 郭女士:「哇!大家都很開心啊,小朋友看到他去都像聖誕老公公來了,在歡呼!」

民眾 何女士:「很窩心!那種感動,有一種感動,會說不出口!」

兒童家長 陳先生:「這樣子的人其實越來越少了,就是不計較這種得失,這樣的人是很不錯的。」

二手玩具商 顏鴻麟:「阿公來了!阿公來了幹什麼,阿公來了有車可以騎了!」

70多歲的顏鴻麟,看到小朋友開心玩耍的樣子,他既高興又有成就感!

二手玩具商 顏鴻麟:「就很高興了啊!小朋友高興你就高興了。現在小朋友都是看電視而已,看手機、看電視,都看到眼睛壞掉了。」

經過這樣子的拋磚引玉,有民眾開始捐贈二手車給他。

二手玩具商 顏鴻麟:「有人帶過來送給我,這個送給你,我說不可以,我一百塊給你,他說不用不用,你帶去公園給小朋友玩就可以了。」

車子被玩壞了,顏鴻麟也不以為意,還會研究如何再改良,讓小朋友更願意玩。他不但找到事業的第二春,除了有成就感,能夠自娛娛人,還讓二手玩具回春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