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核偵察機罕現南海 公開夜間起降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中共六中全會前夕,印太緊張局勢升級。在爆出有四艘中共軍艦,闖入美、日在南海的聯合軍演之際,美軍也傳出罕見派出核偵察機,現身南海上空。

中共智庫平台北大「南海戰略態勢感知」(SCSPI),10月31日表示,有5架美軍偵察機,前往南海活動,而其中號稱「不死鳳凰」的WC-135W核偵察機,更是在時隔近一年後,罕見的再次出現在南海上空。

不過之前美軍核潛艇,在南海國際水域撞擊到不明物體後,中共對「核洩漏」表示嚴重關切,有美國專家解讀,美軍核偵察機在南海的行動,可能是在附近海域檢查放射性物質。

但《南華早報》報導,這架「不死鳳凰」可能是在測繪中共有跡象在進行的水下核試驗。

早前,在10月26日,美軍對外公布了在南海,夜間起降戰機的影片,有台灣媒體解讀,外界對中共航母夜間戰鬥力「存疑」,因此美軍的舉動,是向中共軍隊示威。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