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前國防部長湯曜明病逝享壽81歲 蔡總統哀悼不捨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驚傳病逝 享壽81歲。(翻攝自國軍歷史文物館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國軍史上第一位台灣本省籍的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及國防部長湯曜明,今(3)日上午11時25分病逝台北三軍總醫院,享壽81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聞訊後至感哀悼不捨。總統於第一時間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後續治喪事宜,並盼望家屬節哀保重。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於今(3)日辭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聞訊後至感哀悼不捨,並感念湯曜明部長畢生無論從戎從公,皆戮力守護國家,以及他在921震災期間,指揮督導國軍全力參與救助重建任務。

據了解,居住在新店湯泉社區的湯曜明,兩周前在家中突然昏迷,經送新店慈濟醫院後轉送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醫治,不幸在上午病逝。

湯曜明從軍訓教官轉回部隊任職晉任到上將的經歷,令軍中嘖嘖稱奇,而他治軍嚴謹嚴厲,部隊所屬私下為他起一個「湯要命」的綽號,他在陳水扁總統競選前,曾預先錄好宣講影帶,在首度政黨輪替前向官兵宣講,強調堅持軍隊國家化與行政中立,外界都認為此舉是穩定當時政局的關鍵舉措。

湯曜明1940年11月29日出生,為陸軍官校31期,歷任陸軍步兵226師長、陸軍八軍團參謀長、陸軍43軍長、銘傳大學夜間部總教官、陸軍八軍團司令、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國防部部長。退伍後曾任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董事、黃埔撫卹委員會基金會董事長、中央軍校同學會撫卹會基金會董事長、遺族學校基金會董事長、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退役後離開政壇,反對退役將領前往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