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接受國際標準為加入CPTPP重要指標

外交部表示,台灣是否接受國際標準並履行承諾,是進入CPTPP等國際經貿機制時,各國觀察台灣的重要指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是否接受國際標準並履行承諾,是進入CPTPP等國際經貿機制時,各國觀察台灣的重要指標;禁止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進口公投,如果通過,將嚴重衝擊台美經貿關係。

外交部下午於官網發布最新消息指出,政府在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最大殘留容許量(MRL),於今年1月1日開放進口符合萊劑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尊重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的態度,以及解決懸宕已久貿易困難的決心。

外交部說,自從台灣決定開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產豬肉後,已贏得美國政府、國會及產官學各界的公開表示肯定,也符合台灣經濟及總體戰略目標。

外交部表示,台灣是否接受國際標準並履行承諾,是進入包括「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經貿機制及國際組織時,各國觀察台灣的重要指標。

外交部說,全世界100多個國家都接受含微量萊劑、符合安全標準的豬肉,台灣也早於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即開放含微量萊劑、符合安全標準的美國牛肉進口,國人食用9年來,事實證明安全無虞。且CPTPP的11個會員國,也都准許進口符合萊劑安全標準的豬肉。

外交部指出,美國目前雖不是CPTPP會員國,但各國都在關注台灣的態度;能否本乎科學證據、接受國際標準、確切履行承諾,這才是一個成熟經濟體及先進民主國家應有的作為。此外,美豬進口也是台美之間的重要議題,政府致力建構更穩定的台美貿易夥伴關係。

外交部說,禁止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進口公投,如果通過,勢必將嚴重衝擊台美經貿關係,台灣是否認真看待自己的承諾,將受質疑,並影響各國對台灣是否接受國際標準的看法,傷害台灣的國家形象及信用至鉅。

外交部誠懇呼籲國內各界人士,切勿進行「反國際安全標準的美豬進口」議題的政治操作,將一黨之私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傷害台灣國際整體經貿戰略布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