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po曹植七步詩 背後寓意引發熱烈猜測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推特以「人類」為題推文,附上曹植「七步詩」四句中文,引起全球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躍登全球首富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文中以Humankind為題,附上曹植「七步詩」四句中文,引起全球網友熱烈討論,由於馬斯克也沒有進一步解釋,外界猜測,他在暗示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及柴犬幣(SHIB)的競爭關係,但也有人解讀,他可能回應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要求富豪捐款解決饑荒一事或是美國富人稅?

馬斯克2日在推特發文,以人類(Humankind)為標題,附上三國時期魏國詩人曹植的七步詩,「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篇推文發出9小時後,已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轉貼和留言也都突破2萬大關,同時也引起全球網友猜測其寓意。

至於推文一開始的「人類」,有鄉民推斷是指由Amplitude工作室新開發的遊戲《Humankind》,但這款日前剛更新的測試版難度頗高,馬斯克可能是過不了關才有此感慨。

而儘管馬斯克沒有解釋發文內容,但由於這首七步詩原有意旨「兄弟不要互相傷害」的意思,讓網友好奇是否暗喻狗狗幣與柴犬幣的競爭關係。號稱「狗狗幣殺手」(Dogecoin killer)的柴犬幣(Shiba inu)先前飆漲,市值超越狗狗幣,榮登第十大加密貨幣。

馬斯克先前推文,目前只持有比特幣、以太坊和狗狗幣,沒有任何柴犬幣,所以這段推文讓人好奇是否描述「犬幣相殘」的悲哀,不過,真正意思還是要等馬斯克親自解釋了。

特斯拉近期股價大漲,馬斯克身價高達3351億美元,穩穩坐上全球首富寶座,也讓他成為外界鎖定對象,曾多次抨擊民主黨富人稅計畫,他日前指出,億萬富翁稅也解決不了美國債務問題,即使對超級富豪徵收100%稅收,政府還是得向一般民眾課稅來填補財政缺口,「這是基本數學問題」。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馬斯克藉由七步詩回應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上周公開點名,馬斯克等富豪捐款,以解決全球饑荒一事。對此,馬斯克31日還霸氣回應,若WFP能清楚交代60億美元金錢流向與用途,他馬上賣掉特斯拉股票捐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