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重申「保交樓」 稱近4個月交付184個建案

恆大集團重申,「保交樓」是集團的頭等大事,並宣稱今年7到10月,完成了涉及184個不同建案的,546個批次交樓工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陷入財務危機的中國恆大集團今天在官方微信公告,今年7至10月,恆大完成546個批次交樓工作,涉及184個不同建案、5萬7462戶業主。

恆大集團並重申,「保交樓」是恆大集團的頭等大事,「集團上下全體員工誓以最大決心、最大力度確保工程建設,保質保量完成樓盤(房地產)交付。」

恆大集團面臨財務危機後,各地建案能否按期交付讓恆大業主們尤為擔心。

據澎湃新聞,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10月22日在恆大集團復工復產專題會上透露,恆大沒有預售過的樓棟或建案今後要全部改為現樓銷售。

許家印當時宣布,恆大化解風險自救的三大戰略決定,分別為堅定不移、全力以赴實現復工復產保交樓;全面實施現樓銷售、大幅壓降房地產開發建設規模;10年內實現由房地產業向新能源汽車產業的轉型。

他並強調,只有復工復產、恢復銷售和經營,才能保質保量向業主交樓,才能解決上下游合作夥伴的商票兌付,才能完成財富產品的兌付,才能逐步歸還金融機構的借款。

為應對財務危機,恆大持續出售現有資產,近日與其中一家供應商帝歐家居達成協議,以市值人民幣3950萬(約新台幣1.7億元)的房地產償還部分債務,目前正在辦理相關手續。

主要生產衛生清潔用具、建築陶瓷的帝歐家居1日透過深圳證券交易所公開訊息平台發布,公司持有的恆大應收票據中,逾期未支付金額達4100萬元;目前已和恆大達成協議,其中3950萬元將「以房相抵」,約占逾期未付款的96%。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