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國制裁 華為傳有意出售x86伺服器業務

受美國制裁 華為傳有意出售x86伺服器業務(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由於國安疑慮受到美國商務部制裁,華為取得英特爾處理器的困難度提升,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華為正就出售旗下x86伺服務器業務進行深入磋商,目前正在和幾個潛在買家談判當中,交易總額或高達數10億元人民幣。華為公司則不願對此置評。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目前華為正在和1家財團洽談出售事宜,該財團內部至少有1位以上政府支持的買家,目前無法確定交易確切金額,但很可能高達數10億元人民幣。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近幾月,數個政府與民營部門的潛在買家出現,有國企背景的河南信息產業投資公司為潛在買家之一,該公司為華為伺服器業務的長期合作夥伴,華勤科技和一家代表湖北省政府的資產管理公司也加入談判行列。目前尚不清楚各企業是單獨競標,還是合組財團競投。

針對上述報導,華為拒絕發表評論,報導提及的潛在買家沒有回應評論請求。在美方制裁下,華為 x86伺服器因缺乏晶片供應而面臨斷炊,陸媒先前已報導華為計畫出售 x86伺服器業務的消息,並傳出可能由中國蘇州國有資產委員會接手。

近來華為公布最新銷售額已連續 4 季下滑,且最近一季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佔有率僅2%,排名從去第1名跌至第11名。有位華為高管9月曾表示,智慧手機銷售下降可能使華為今年最多損失400億美元收入(約1.11兆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