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致命衝突後 印度加強喜馬拉雅山邊界防衛

印度政府已藉由加強阿魯納查省的防衛,部署巡弋飛彈、榴彈砲、美製契努克式運輸直升機和以色列製無人機,來因應共軍威脅。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通往印度喜馬拉雅山邊界的道路蜿蜒曲折,途中有宛如明信片般美景的潺潺溪流和寧靜的湖泊,偶爾還會看到砲管和軍事掩體。

法新社報導,一年前印度和中國士兵在中印邊界發生致命衝突,自此之後印度沿著地形凶險的山區加強邊界防衛,此地區長久以來是中印兩國衝突的引爆點。

與西藏接壤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位於喜馬拉雅山南麓,與西藏享有共同的佛教文化傳承。

1959年藏人在拉薩起義,反抗中國統治失敗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從阿魯納查省進入印度,流亡至今。

北京也聲稱擁有阿魯納查省(中國稱為藏南)的主權,在達賴喇嘛流亡3年後,曾於一場血腥戰爭中,短暫占領大部分領土。

2020年中開始,中印情勢再度緊張,當時兩國軍人在邊境西段拉達克地區(Ladakh)徒手鬥毆,造成至少20名印度軍人和4名中國士兵死亡。

現在雙方會例行性派員巡邏對方宣稱擁有或控制的區域,印度也指控中國在邊境附近建立永久性設施。

印度東方司令部司令潘德(Manoj Pande)上個月與媒體團見面時表示:「我們觀察到中國那側有一些基礎建設發展,現在有較多的士兵部署在那裡。」

新德里當局已藉由加強阿魯納查省的防衛,部署巡弋飛彈、榴彈砲、美製契努克式運輸直升機和以色列製無人機來因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