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美國商會提反萊豬公投 賴清德:開放兼顧健康貿易

副總統賴清德(右)3日上午接見「台灣美國商會第三屆健康樂齡論壇代表」,期盼台灣美國商會能向美國政府及國會,持續表達支持簽訂台美FTA;同時也提到12月18日反萊豬公投,因為在野黨提出這個公投案,政府有責任向社會說明及傳達正確訊息。(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反萊豬等四項公投12月18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台灣美國商會代表表示,政府開放不高於萊克多巴胺容許值的豬肉進口,是兼顧民眾健康及貿易的做法,但在野黨提出公投案,政府有責任向社會說明及傳達正確訊息。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接見「台灣美國商會第三屆健康樂齡論壇代表」,訪賓一行由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魏立安(Andrew Wylegala)率領,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賴清德。

賴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訪,感謝台灣美國商會作為台美之間的重要橋梁,不僅強化雙邊貿易關係,也針對台灣不同的社會議題舉辦論壇,這次將邀請兩國專家學者,在11月24日舉辦「第三屆健康樂齡論壇」,共同討論健康促進的議題。

賴副總統說,如何讓民眾活得久又健康,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公布資料,台灣民眾平均餘命超過80歲;不過,不健康生存年數是8.4年,表示平均每人有10%的時間不健康。因此,增進民眾健康是台灣政府非常重要的課題,他非常期待「健康樂齡論壇」能夠有好的成果,並提供給政府參考、進一步具體改善這個問題。

賴副總統藉此機會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是捐贈台灣累計400萬劑的疫苗,對台灣的防疫工作幫助非常大。

賴副總統也感謝台灣美國商會向美國傳達台灣的民主社會及經濟產業情況,讓美國更加了解及支持台灣。此外,台灣與美國的經貿也更進一步開展,包括數位經濟、再生能源及半導體產業的發展等,期待未來各產業都能有更緊密的聯繫。

賴副總統表示,為了要強化台灣跟美國的雙邊貿易,他期盼台灣美國商會能向美國政府及國會,持續表達支持簽訂台美FTA,以及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經由這些制度性的建立,相信台美雙邊貿易一定可以更加成長。

賴副總統也談到,台灣將在12月18日舉行公投,其中一個公投案是有關禁止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政府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開放不高於萊克多巴胺容許值的豬肉進口,這是一個兼顧民眾健康及貿易的做法。因為在野黨提出這個公投案,政府有責任向社會說明及傳達正確訊息。

談及COVID-19疫情所造成的影響,賴副總統說,不僅是民眾的身體健康,包括財務、家庭及心理等方面也都受到影響,根據聯合國今年6月公布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報告指出,疫情讓極度貧窮的人口增加,也讓貧窮國家沒有能力及金錢再投入到永續發展。

因此,賴副總統認為,全世界一定要共同合作解決疫情,這不僅關係到病患生命及健康,也影響了家庭及社會,甚至是國際的永續發展,他期待大家可以一起來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