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董座夫人傳確診 指揮中心不說明個案關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3日)台灣新增病例,只有7例境外移入。而富邦金董座蔡明興的夫人確診的消息傳出,也引起外界關注。不過,對此指揮中心並沒有多做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的本土病例是零,有七例的境外移入,另外零例的這個死亡的個案。」

台灣周三新增7例境外移入,其中有4例是突破性感染。外界好奇,境外移入個案16532,是否與先前確診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為夫妻關係。但對於案16532的資訊,指揮中心只說明個案CT值和疫苗接種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她的CT值是34,她是在檢疫期滿之前的採檢而確診,那她曾經接種過兩劑的AZ的疫苗,分別是在5月跟7月,所以這一例也算是這個突破性感染的一個病例。那她確實是您剛剛所提的,那一位個案的同班機的這個接觸者。因為各位已經知道16448是誰了,所以我們不可以再針對16532是什麼樣的關係再做進一步的說明。」

對於外界猜測個案16532是蔡明興的妻子,富邦金則回應表示,「公司立場不過問相關人士個資」。另外,國內本周雖然維持二級警戒,但許多防疫措施有鬆綁。媒體關注,夜市飲食的規定、以及醫院和長照機構的探視規定,是否有機會也進一步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是不是可以再進一步開放,那個夜市的試吃跟邊走邊吃這邊,經濟部還在收集相關夜市管理單位的意見。至於說長照機構跟醫院探病、探視的規定,我們一直都根據目前疫情的狀況,在做滾動式的一個調整。目前這一週是還沒有針對長照機構的探視會有再進一步開放的一個情形。」

此外,指揮中心也指出,11月6日起,印度、英國、緬甸將會從台灣的重點高風險國家名單移除,台灣暫時不再有重點高風險國家,因此從全球各地返台的民眾,12月14日起都適用10+4居家檢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