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前哨戰 共和黨楊金拿下維州州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11月2日,美國多個州舉行非大選年的地方選舉,以往是民主黨鐵票倉的維吉尼亞州格外受關注,政治新秀楊金,成為2009以來首位當選維州州長的共和黨人,翻轉民主黨執政12年的藍州。外界分析,這對民主黨是一記警鐘,也被視為2022年美國期中選舉的風向球。

美國期中選舉前哨戰11月2日登場,維吉尼亞州(Virginia)州長選舉戰況激烈,也被視為美國選民對拜登執政近一年來滿意度的重要指標。目前已經完成99%的計票,共和黨候選人楊金(Glenn Youngkin)拿下167萬6486票,以得票率50.74%贏得選舉,領先民主黨候選人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7萬多張票,2.17個百分點。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當選人 楊金:「在這新的一天,所有的維吉尼亞人、我們所有人都值得期待去抓住、展現抱負、夢想,並實現維吉尼亞的偉大承諾。上帝保佑你們所有人,上帝保佑維吉尼亞州!讓我們繼續前行!」

54歲的楊金,過去是一名私募基金執行長,從未競選過公職,這次打破民主黨多年來在維吉尼亞州的選舉優勢,外界分析是對民主黨的一記警鐘。

美國維吉尼亞州選民(2021.11.2):「我今天投票給楊金,我投給他是因為他採取了反對批判性種族理論的立場,我認為這對我們國家和我們的州來說,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議題。」

美國維吉尼亞州選民(2021.11.2):「我認為最大的議題是,父母們參與瞭解他們的孩子、我們的孩子在學習些什麼。」

競選期間,楊金和麥考里夫曾就墮胎、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 CRT)、COVID-19防疫限制和前總統川普等議題,進行激烈辯論。川普2日發聲明寫道,「楊金將是一個偉大的州長,感謝維吉尼亞州的人民,特別是那些極好的、令美國再次偉大的選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