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爭取莫德納代工 陳時中:與美關係不錯.盼前端代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捐贈台灣累計400萬劑疫苗,台灣持續爭取代工莫德納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3日)在立法院備詢表示,希望取得前端代工。另方面,台灣的國產疫苗高端,周一公布和美國生技大廠合作研發的最新進度。

國衛院院長 梁賡義:「現在還在進行中,我們定期會跟他們保持連絡。」

台灣致力取得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代工,雖然先前AZ疫苗代工破局,不過國衛院長梁賡義表示,正在和莫德納接洽中,更說明,不只是後端填充等,台灣希望取得是mRNA原液代工。

衛福部長 陳時中:「對mRNA的技術是相當的保護啦,以美國她們現在基本的策略上,我看起來是這樣的一個情況。」

對於南韓三星已經取得莫德納代工,並且已經生產,是否影響台灣爭取進度?梁賡義說,目前得知屬於後期填充,沒有進行到原液代工。陳時中表示,無法預期雙邊洽談什麼時候有進展。

衛福部長 陳時中:「當然如果韓國三星已經簽約了,那當然這個(對台灣代工疫苗)會有一定的影響。因為我們跟美國現在的關係還不錯,當然我們希望說,基於信任的情況下,能夠做比較前端的一些代工。」

除了洽談中的疫苗代工,台美合力對抗疫情也再傳好消息,國產高端疫苗和美國生技大廠Vaxess Technologies合作,運用高端的疫苗抗原,生產新的貼片疫苗,期許誘發更強大、持久的免疫反應,預期最快明年進入臨床試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