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京集團沈慶京現身 談旋轉豪宅、ESG轉型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台灣的威京集團3日發布,新的企業識別標章,以及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的ESG理念。集團主席沈慶京親自出席,他也大談指標豪宅案將在明年亮相。

威京集團主席 沈慶京:「我是房市專家不會蓋陶朱隱園耶,對不對?」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難得現身,透露眾所矚目的信義區旋轉豪宅,就要正式對外亮相。

威京集團主席 沈慶京:「現在完全完成,應該到明年的舊曆年左右,現在去看不堪入目,假以時日一定是大為驚豔。 」

被評選世界九大城市地標之一,全社區種滿2萬3000棵灌木,就像是被花草包圍,配備6台風力及太陽能設備,年發電量37000度電,總價高達18億新台幣,每坪估計要價600-800萬,要看房屋還得經過層層財力審核。不過市場反映很極端,2019年只有一筆實價登錄交易,還是自家人左手賣右手。

海基會董事長 許勝雄:「我不曉得價格怎麼樣,聽說好像是不便宜喔。」

威京集團主席 沈慶京:「藝術品跟豪宅是截然不同,這個大家心裡都有數,這個問題只有小眾的小眾心知肚明。」

除此之外,沈慶京旗下京華城,經營18年不堪虧損,2019年黯然熄燈,正計畫重建成為商辦大樓,大環境變化也是挑戰。

威京集團主席 沈慶京:「經濟的轉型是免不了的。對各個產業面成本都是要增加的,我想各位都知道,材料增加、人工增加,這是改變不了的現實嘛。」

因應歐盟2026年碳關稅上路,威京除了宣布新的企業識別標章,發表ESG理念,大動作投入減碳行動,海基會董事長許勝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等多位工商金融界人士,都出席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