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棉花田野地餐桌 南投在地食材精緻上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南投國姓10個商家推展「國姓鹿遊趣」群聚計畫,規劃遊程、產業DIY以及野地餐桌等活動,共同行銷在地特色產業。週二(2日),在一處有機棉花農場,舉辦法式料理野地餐桌,帶給遊客難得體驗。

在青山環抱的農田裡擺上餐桌,一邊欣賞潔白似雪的棉花田,一邊享用美食,遊客直呼好特別!

遊客 洪小姐:「綠色的棉花田加一點白,這樣子我就覺得很美。」

遊客 陳小姐:「第一次來參加這種活動,就覺得很新鮮。」

建設開發公司董事總經理 鍾尹堂:「在野外餐的感覺很好,有一點那種農間的歡樂的感覺。」

南投國姓鄉北港村及南港村集結10個商家推展群聚計畫,運用在地食材,精心研發一套法式餐點,呈現精緻道地的鄉土佳餚。

有機棉花農場負責人 王之英:「所有的商家都結合在一起,特別用了國姓這裡所有的特色的原料,然後經過他們精巧的手藝呈現出來一個高級的野外的餐廳。」

國姓鄉長 丘埔生:「這樣的一個規劃,一定能夠帶動我們國姓鄉很多的餐廳跟民宿,還有我們產業的亮點。」

這次餐桌食材包括鹿茸酒、酵素豬、國姓優質咖啡、棉花根、紅麴、薑黃以及梅子咖啡等入菜,充分展現國姓的農特品在地特色。

「國姓鹿遊趣」群聚領導人 徐湘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這個計畫案,從109年我們加入開始,一開始還在摸索,可是今年我們就做得非常開心。」

南投縣地方創生發展協會總幹事 楊衍庚:「透過遊程的方式,透過整個野地餐桌,把國姓帶到另外一個境界,然後成為一個永續發展甚至於深耕地方的一個方法。」

從出餐順序、飲品、前菜、湯品、主菜到甜點水果等,都經過群聚夥伴一再推敲、製作、試吃和排練,大家凝聚心力,要用野地餐桌打響國姓產業名號,共榮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