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廢棄物回收再利用 巧手變身創意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您知道全球一年的電子廢棄物,總重約5740萬噸,比中國的萬里長城還要重,為了解決這些廢棄物的問題,有吊飾業者,將這些不能回收的電容器,做成機器人,一起去看看。

機器人敲著爵士鼓,和旁邊的貝斯手一搭一唱,不說您可能不知道,這兩個機器人,都是用回收電容器組合而成。

機器人飾品業者 詹玲君:「慢慢的去研究,包含它每一個零件的特性,電容的部分的話,是因為它本身的顏色早期是給作業員去做辨別使用。那因為我只做人形設計,那我機器人需要穿衣服,那我剛好利用那個特色去做,每一個衣服是不一樣的。」

除此之外像是賽跑、相撲、游泳的機器人,甚至是台北101,通通是用電子電機廢棄物做成的。

機器人飾品業者 詹玲君:「它身體的部分是IC固定器電阻跟迷你電容,然後呢這個的話,它主要是用那個開關指節開關switch,然後像這一隻的話它身體的部分也是用電容。」

蒐集而來的廢棄電路板,不同款式的就有好幾種,選擇要用的零件後,用尖嘴鉗將上面的零件一一拔下來,接著打磨、鑽孔,還要用銅線串起各個零件,之後鎖上銅片和小螺絲。

機器人飾品業者 詹玲君:「就完成我們的機器人了。」

再戴上濾網做的帽子,小小機器人就大功告成,將無法分解的電子零件,重組再利用,是吊飾業者詹玲君的創意。

機器人飾品業者 詹玲君:「台灣其實是電子王國,然後其實他每一年報廢的東西會很多。那我們電腦壞掉之後,其實是會自己去換零件這樣子,然後我們會覺得說當初拆開之後,發現電腦板子其實很像一個城市,我就是利用電腦廢棄的零件,去做不同的人形。」

透過實作拆除無用的電容器,組裝成屬於個人獨特的飾品,不僅完成自己的環保理念,更用廢棄電路板,拼出更多屬於他們的事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