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醜聞如爆核彈 彭帥事件發酵意義深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公開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引爆巨大震撼。中共六中全會在即,這次曝光中共最高權力階層的醜聞相當罕見。

中國網壇名將彭帥週二晚在微博上發出了一篇「核彈級」的長文,曝光自己曾被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並且描述了兩人長達十幾年的斷斷續續的婚外情關係。

彭帥的文章在微博上停留了20分鐘後被刪除,但相關截圖迅速在大陸社交網絡上傳播。而在海外,該新聞讓輿論一片譁然。

今年35歲的彭帥,曾經位居女子網球雙打世界第一。雖然她的指控無從查證,但是她的爆料文章有時間、有地點、有細節,並且情感非常真實。外界普遍認為,可信度極高。

彭帥的貼文被刪後,她的近期資訊也被在中國互聯網上全部刪除。甚至連韓劇《總理與我》也受到波及而被下架。反映出這個話題在大陸極其敏感。

現年75歲的張高麗出生在福建省晉江縣一個農民家庭。1965年張高麗考入廈門大學經濟系,畢業後被分配到茂名石油公司後勤總部當搬運工。

1984年張高麗步入政壇,隨後逐步高升。1993年當選廣東省委常委,1997年出任深圳市委書記。2001年,張高麗調任山東,出任山東省省長。

2006年,已經退位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到山東遊山玩水,張高麗下令封泰山兩天,並下令八抬大轎將江澤民抬上山,而他自己則在後面緊緊跟隨。

受到江澤民的賞識後,張高麗官運亨通,後來又出任天津市委書記。在2012年底,張高麗當選中共政治局常委,成為正國級領導人,隔年又被任命為國務院排名第一的副總理,達到個人的權力巔峰。

張高麗被看作是中共江澤民派系的重要成員之一。2015年天津發生特大爆炸案,有消息指,爆炸涉事公司的真正掌控人是張高麗的親家,而這次爆炸是江派對習近平的攻擊行動。

這次彭帥曝光事件的時間點,恰好在中共十九屆6中全會的前夕。彭帥是純粹的自發之舉,還是背後另有政治勢力的參與, 引發各方猜測。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無論是純屬巧合還是人為的一種安排,這個醜聞在客觀上都會對中共高層的政治產生某種程度的衝擊。尤其是對與張高麗關係密切的政治人物,很有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博士:「2012年2月份,王立軍夜奔美領館,導致薄熙來和周永康下台,那就是王立軍當時給習近平送的一個『大禮』,現在彭帥事件又給習近平送了一個『大禮』,就看習近平能不能抓住這個事了。」

而西方媒體則更多將這次事件看成是中國人反對性侵的「#MeToo」運動。《紐約時報》報導指,這是#MeToo運動首次觸及中共最高全力階層。

彭帥在文中說, 「即使以卵擊石、飛蛾扑火自取滅亡」,她也會說出和張高麗的事實。

日本知名媒體人矢板明夫則說,每當有貪官落馬,中國媒體都會曝出情婦醜聞。 江澤民、賈慶林們的婚外情也絕不比張高麗少,但對於中共來說,「只要是政治上不失敗,霸凌再多女性,也不會受到任何處罰。這就是今天的中國」。

而在曝光內幕後,彭帥目前形同被全面封鎖,許多網友擔心她的人身安全。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中共外交部被問前副總理性侵  張高麗女婿公司股價重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