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訪團:台灣並不孤單 歐洲會站在同一陣線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INGE)官方代表團4日上午到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圖)代表致詞。(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所率領訪問團。格魯克斯曼表示,此行要傳達一個很簡單且清楚的訊息,「台灣並不孤單,歐洲會與你們站在同一陣線」;面對北京巨大的壓力以及攻勢的時候,仍然淬鍊出令人讚嘆的民主。

「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今天至5日訪台,期間將與專研假訊息防制的智庫、媒體及公民社會團體座談。

特別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致詞表示,這是歐洲議會第一次派遣官方的代表團到台灣,這也代表台灣的民主,在所代表的歐洲公民心中有多麼重要,在過去30年來,台灣不斷創造歷史非常多的成就,如今是區域當中最蓬勃發展的民主政體,是全世界熱愛民主的人士都應該要捍衛並且珍惜的一項寶藏。

他說,到台灣要傳達一個很簡單且清楚的訊息「台灣並不孤單,歐洲會與你們站在同一陣線,一同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性的尊嚴」。

蔡總統提到,兩週前歐洲通過一項決議,認為台灣是關鍵理念相近的夥伴,也是民主的夥伴,希望可與台灣在經濟、科學、文化、政治以及人民之間的交流,希望可以在最高的層級進行許多台歐盟之間的會面與合作。

他說,這次訪問團成員有很多不同黨派的黨團,各自代表著不同的理念,但是共通點就是非常支持台灣,他認為,歐盟是時候站出來表態支持台灣,而此行就是要開啟這樣的交流。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INGE)官方代表團4日上午到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訪團成員仔細聆聽蔡總統談話。(圖/中央社)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INGE)官方代表團4日上午到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訪團成員仔細聆聽蔡總統談話。(圖/中央社)

格魯克斯曼表示,來到台灣有些自私的原因,希望可以向台灣學習,台灣的成就真的非常值得尊敬,面對北京巨大的壓力以及攻勢的時候,仍然淬鍊出令人讚嘆的民主,如各位所知目前歐盟也正面臨大規模的攻勢是來自極權專制政體,他們的目標就是要摧毀人民對政府的信心,最終的目標就是弱化民主,但台灣非常成功發展出對抗這些威脅的方法,這就是可以向台灣取經的地方。

他表示,在蔡總統領導之下,台灣發展出非常多創新的方法,可以對抗假訊息及外國勢力干預,來台灣就是問問題、抄筆記、向台灣學習,正如蔡總統在外交雜誌的投書當中,他在飛機有讀到,寫得非常好就是在專制與民主的對立之間,「我們是在同一個陣線」,因此,希望歐盟可以更加深與台灣的連結,邁向更穩健的雙邊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