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親見歐議會訪團 倡台歐民主聯盟合破中共訊息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歐洲議會首次派出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今天總統蔡英文親自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歐洲議會INGE主席 格魯克斯曼強調,台灣並不孤單,蔡總統也倡議,台歐民主聯盟合破中共訊息戰。

拱手作揖打招呼,總統蔡英文4號接見遠道而來的歐洲議會代表團,不只是歐洲議會首次派遣官方代表團,還傳達一項重要訊息。

歐洲議會INGE主席 格魯克斯曼:「我們來到這裡想要傳達一個很簡單、很明確的訊息,台灣並不孤單,歐洲與你們站在同一陣線,與你們一起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性的尊嚴。」

歐洲議會此次訪台不只要用行動力挺,還聚焦如何對抗假訊息,將台灣視為長期對抗假訊息的重要基地,希望從台灣學習寶貴經驗。總統蔡英文也期待可以建立對抗假訊息的民主聯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期待可以建立可以對抗假訊息的民主聯盟,持續的加強與更多國家的交流,包括澳洲也成為了正式的合作夥伴,我們一起強化國際執法合作,共同打擊網路犯罪,並且防範假訊息的危害。」

外交部長吳釗燮剛剛結束訪歐行程,歐洲議會又在上個月,以83%的支持率通過台歐盟政治關係報告,友好關係持續深化。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也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在最高層級,進行更多台歐會面交流。

歐洲議會INGE主席 格魯克斯曼:「你們面對(北京)這些威脅時,在民主方面的成功,對我們來說是一座金礦。」「我們鼓勵歐盟增進與台灣在經濟,科學、文化、政治以及人民之間的交流,包括台灣歐盟之間最高層級的會面和合作。」

台歐互動外界關注,接下來,歐洲議會代表團周五將訪問立法院,就「假訊息」議題深入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