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27逼談?陳明通:需人民同意 武力下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美國國防部發布最新的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共目標是在2027年時,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並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對此,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以戰逼談」是中共策略之一,但我們不可能在武力脅迫下進行談判。

立委 溫玉霞vs.國安局長 陳明通:「以戰來逼談,這個就是它們的策略之一,那我們是,這種我們不可能排除它有這種方式,當然我們要有應對的方向,兩岸人民條例第5之3條,提供兩岸如果要政治談判,我們立法院是要如何監督,我們人民是要經過什麼方式,才能夠同意,所以我們很早,在法律上建立,我們可以跟它政治談判,有法律依據,但是不可能在它武力逼迫之下,我們去跟它談判,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立委 鄭運鵬:「時間上面我認為,2027年會達到什麼樣的目標,這只是它的假設,但是這也顯見美國在2027年之前,會對印太地區,會對台灣,日本韓國這些盟友,會有更多的合作,我想這一點美國是要表達說,他對於這個地方的重視,也表示說他有合作上的意願,那我相信說台灣跟美國的合作,應該是,一樣堅若磐石,那個時間點大家不用太過恐慌。」

立委 許智傑:「我想美國的消息,也是從中國內部的消息得知,那我想有兩個角度,第一角度就是說,美國民主國家協防台灣,那台灣也要有刺蝟台灣的能力,這個是我們要一起努力,不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為了增強台灣抵禦中共軍事威脅的能力,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2日提出了一項《武裝台灣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需制定一份《台灣安全援助計劃》,在2023年到2027年間,每年撥款30億美元,為台灣提供培訓、設備的援助支持,以加速台灣部署不對稱防禦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