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多數量海軍威脅誰?中共軍備競賽 拖垮自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美國國防部3日公布2021年度中共軍力報告,表示中共海軍為全球數量最大的海上力量,擁有約355艘軍艦,潛艦將在10年內持續汰舊換新,數量保持在65至70艘。接下來,美國與國際的反制關鍵力量為何?另外,中共如果繼續要維持如此龐大的軍力,是否會成為拖垮中共財政與政權的可能因素?我們採訪台灣國防院 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帶您看到專家的分析。

台灣國防院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所謂中國(共)海軍超過美國,它是數量上的比較,也就是艦艇的數量,再來就是說,其實從質量,比如說實際的戰鬥能力來看的話,中共要超越美國其實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要走,畢竟中共目前只有兩艘防衛用的航艦,或稱為一個近海航艦,那美國有11艘左右的正規活動力航艦。」「中共它如果未來在軍備的投資上面又快速的增加的話,那的確會對他國內的經濟發展上面造成一些影響,這個原因主要是美國川普前總統他發動貿易戰,從基本面把中共的外匯收益給減掉,第二個就是科技戰的圍堵,讓中共軍隊無法再借由民轉軍的方式,去從其他國家的民用科技,轉移到中國做軍事科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