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次長提名人:將嚴管對中國科技出口|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聯準會宣布本月啟動縮表 重申不急於升息

美國聯準會周三宣布將自11月起開始縮減每月購債規模,並預計在2022年結束該量化寬鬆(QE)措施,但同時也表示目前高漲的通膨將證明是「暫時的」(transitory),重申央行不急於升息。

========

歐洲央行總裁:明年極不可能升息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表示,歐洲央行明年極不可能升息,這與廣泛的市場預測相反,市場認為最早會在2022年10月看到升息。

========

美商務部次長提名人:將嚴管對中國科技出口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次長提名人艾斯塔維茲(Alan Estevez)表示,將積極監管對中國的科技出口,先前延後批准投票的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預計也將不再反對任命。

========

配合台積電 榮化砸47億於台美設EIPA廠

李長榮化工(榮化)總經理劉文龍昨(3)日表示,配合台積電等主要客戶需求,將投資47億元,分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台灣中部科學園區新設電子級異丙醇(EIPA)產線,兩個新廠年產能各3萬噸,預計將同步於2024年量產,屆時榮化EIPA產能將相較目前倍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