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吉尼亞州長選舉翻紅 或影響眾議院控制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各州選舉,維吉尼亞州,從深藍翻紅,與此同時,紐澤西的州長競爭激烈,目前選票相差只有0.3%。外界認為,這次選舉的結果,將決定美國國會的控制權,甚至影響2024年,美國大選的走向。

共和黨候選人 格倫·楊金(Glenn Youngkin):「好,維吉尼亞,我們贏了選舉。」

根據週三(11月3日)最新開票結果,維吉尼亞州共和黨候選人 楊金(Glenn Youngkin)以50.74%的得票率,當選下一任州長。他擊敗了民主黨候選人、曾擔任過維州州長的 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

這也是維吉尼亞州共和黨人2009年以來,首次在州長大選中獲勝。

楊金之前是私募公司高管,從未擔任官職。他承諾尊重家長在學校教育中的權利,創造新的就業機會、推動經濟;出台減稅政策,為執法機構注資,確保社區安全。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主席 麥丹尼爾 (Ronna McDaniel)週三(11月3日)連發推文,表示共和黨在維州的勝利只是開始。

推文引用副總統 賀錦麗(Kamala Harris )的話說:「維吉尼亞發生的事情將很大程度上,決定2022年、2024年以及以後會發生什麼。」

麥丹尼爾另一條推文說,這是對民主黨人社會主義議程的反擊。

另一個進行州長選舉的紐澤西州,選舉結果仍不明朗。根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的統計,截至週三上午,在98%的選區中,共和黨候選人 西塔瑞利(Jack Ciattarelli)一度領先。

但將近中午,現任民主黨州長 菲爾·墨菲(Phil Murphy )0.3%的微弱比率超出。兩人目前選票僅相差7200票。

在紐約,週三(11月3日),民主黨人 埃裏克·亞當斯贏得紐約市市長競選,成為紐約市第二位非洲裔市長。

亞當斯曾擔任紐約警察局局長,承諾改善社區安全。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