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效應蔓延地方房企 恆泰:困難前所未有

恆大效應蔓延地方房企,恆泰:困難前所未有。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中國房產商財務危機向地方房企蔓延。盛傳面臨破產重整的安徽省恆泰地產3日發表聲明,坦承「目前確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否認將破產重整,強調全力復工復產保交樓。

恆大效應蔓延地方房企,恆泰:困難前所未有。資料照。(圖/翻攝自恆泰集團網頁)
恆大效應蔓延地方房企,恆泰:困難前所未有。資料照。(圖/翻攝自恆泰集團網頁)

恆泰地產雖屬地方型房企,但曾積極跨省開發房地產建案。然而,綜合中國財經媒體報導,恆泰位在湖南、山東、江蘇等省的房地產開發案,目前已因資金問題停工。

澎湃新聞報導,恆泰地產在聲明中表示,公司會堅決履行企業主體責任,「想盡一切辦法」恢復正常經營,全力保障客戶的合法權益。

報導指出,根據中國法院資料顯示,到今年10月18日止,恆泰地產遭全國各地法院列為被執行人的記錄已達20多次,其中更有2次列為失信被執行人。

最近一次是在9月22日,恆泰因拖欠借款及未支付電子商業承兌匯票等情形,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標的金額為人民幣2237.1萬元(新台幣約9750萬元)。

根據報導,恆泰在安徽以外的多個開發案,已因資金問題停擺。其中,湖南長沙的「恆泰湘壹府」早在2020年下半年即因資金問題停工;山東青島的「上合達觀天下二期」則有客戶反映,工地陷入全面停工狀態;江蘇無錫的「恆泰悅璟府」也告停工,接待處已人去樓空。

報導指出,2010年代中期,恆泰地產曾訂定年營收1000億元的計劃,更以2020年先晉級前50大中國房企為目標,企圖不小。2018年,恆泰集團銷售額達220.3億元,較前一年大增近116%,名列中國房企第98名,達到營運頂峰。

但2019年,恆泰地產銷售額便下滑到203億元,排名倒退至第99名。此後,恆泰董事長程宏便未再提出營收1000億目標的宏圖。而今年1至9月,恆泰的銷售額僅有86.2億元,排名同期第148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