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總裁:科技公司應受規範 元宇宙不該過度炒作

微軟總裁:科技公司應受規範 元宇宙不該過度炒作(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微軟總裁布萊德‧史密斯(Brad Smith)11月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科技公司應該與監管機關妥協,並認真對待政府和人民的擔憂。

11月3日,史密斯在里斯本參加網路科技峰會「Web Summit」時向《路透社》表示,科技公司必須依靠具體的想法行事,甚至要做出讓步,這樣才能打造一個共同平台,比過去更好地在網路上保護人們。史密斯說,他不確定這些科技公司是否準備好設法去解決這些未來十年可能發生的問題。

史密斯警告說,科技公司必須做得更多,而不是在表面應付規範的同時去反對政府的每一項措施。他說:「政府會看穿的,這對整個行業來說不是好事,我們得誠實點。」

隨著臉書宣布更名為「Meta」,元宇宙成為了近日最熱門的話題,史密斯也發表了自己對此的看法。他試圖緩和大家對元宇宙的炒作:「我們都在談論元宇宙,好像我們正在前往另一個維度一樣。然而,這可不是死了後進入天堂,我們都還是要在現實世界中與人們一同生活的。」

史密斯說:「我認為元宇宙會變得非常龐大且非常重要,因此我們必須確保它能夠保護隱私、數位安全,並防止假訊息和操縱。我們有很多東西要清理。」同時,史密斯也指出,現在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元宇宙的「炒作」遮蓋了實際技術的長期發展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