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學者:美國應將中共高超音速武器視為警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今年7月,中共兩度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引起擔憂。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27日稱這是,美國與蘇聯冷戰時期的「史普尼克時刻」。美國華府智庫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表示,美國應該要將其視為警鐘。

今年7月,中共兩度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引起擔憂。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表示,美國應該要將其視為警鐘,但美國沒有。

美國智庫哈德森研究所中國問題學者 白邦瑞:「在美國,很多人都相信(中共)這種樣貌。他們不想在中共議題上惹麻煩。因此,(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它不會起到警鐘的作用。」

白邦瑞認為,要等到發生像珍珠港事件那樣重大的事件,才會讓美國人警醒。

美國智庫哈德森研究所中國問題學者 白邦瑞:「週日,當美國人驚訝地發現他們在珍珠港的船艦沉沒時,3000名海軍人員喪生,然後他們才開始意識到日本的問題。...所以我們離(能叫醒美國的)警鐘還差很遠。」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米利(2021.10.27):「我們看到的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事件,一個高超音速武器系統的測試,這非常令人擔憂。我想我在一些報紙上看到,他們使用『史普尼克時刻』這個詞,我不知道這能否算是史普尼克時刻,但我認為非常接近。」

10月27號,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也曾表示,中共的高超音速武器測試非常令人擔憂,甚至接近於歷史上的「史普尼克時刻」(Sputnik moment)。

1957年10月4日,蘇聯領先美國,成功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史普尼克一號(Sputnik 1),自此揭開美蘇兩國20多年的太空競賽,讓太空成為美蘇冷戰的主要競爭領域之一。米利以此指出,當前的中共就是美國軍事上的最大威脅。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米利(2021.10.27):「它們正在迅速擴軍,在太空、網路以及傳統的陸海空領域。」「從今以後,在未來的10年、20年、25年,在我看來對美國最大地緣戰略挑戰毫無疑問是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