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攻打東沙島?國安局長:蔡英文任內不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美國國防部發布最新的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共企圖在2027年逼迫台灣談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說,「以戰逼談」是中共策略之一,但我們不可能在武力脅迫下進行談判。另外,也有美國智庫警告,共軍意圖奪取東沙島。對此,陳明通說,蔡英文總統任內不會發生,並表示,中共內部曾就此有過辯論。

兩岸局勢升溫,共軍頻繁在台灣西南海、空域活動,東沙島首當其衝。對於共軍是否奪取台灣東沙島,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情資顯示這兩年不會發生。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vs.國安局長 陳明通:「蔡總統任內,老共不會打東沙群島,我就問你這個問題是或不是?」「它要用這種攻佔東沙,以戰逼談的劇本,我們的判斷、評估,在蔡總統任內不會啦,這坦白講跟委員報告它內部有辯論過。」

而美國國防部發布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共目標在2027年,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陳明通說,「以戰逼談」向來是中共策略,但台灣不可能在武力脅迫下談判。

國民黨立委 溫玉霞vs.國安局長 陳明通:「美國國防部說,共軍持續備戰台海衝突,目標2027年要逼我們上談判桌。」「以戰來逼談,這個就是它們的策略之一,我們不可能排除它有這種方式,當然我們要有應對的方向。」

陳明通也以台語俚語比喻,強調中共以戰逼談不可能。台灣不畏戰,而且要強化國防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