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向台灣取經抗中共假消息 內容納入12月相關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訪團時,期待共同建立對抗假訊息的民主聯盟,其實,這次來台的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除了美國和歐盟成員國外,印太區域只規劃出訪台灣,凸顯對民主台灣的重視,主要是要與台灣交流,外來滲透和假訊息的攻防經驗。歐盟去年6月發布新聞稿,點名中共是假消息來源,之後歐洲議會便正式成立特別委員會,對抗干預歐盟各成員國選舉的假消息。

《歐洲新聞台》:「歐盟議會代表團在台灣進行了首次的正式訪問,這趟13名議員的旅程,是伴隨著歐盟議會上個月通過,一項呼籲深化歐盟與台灣關係決議之後。」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3日,派出歐盟史無前例的訪台正式代表團,深化台歐關係。該委員會於2020年6月成立,宗旨在於對抗外國對歐盟民主程序及機構的干預,以及針對疫情散播的假訊息,並且特別點名中共與俄羅斯。這次訪團特別來到台灣,實地學取抗共經驗。

《歐洲新聞台》:「前往的議員是來自處理虛假訊息以及政治干預的議會委員會,他們表示可以在台灣學到很多東西,因為他們對中共的虛假訊息、政治干預以及網路攻擊有著同樣的關切。」

訪團由主席法國籍歐洲議會議員格魯克斯曼帶領,同時他也是歐盟人權委員會副主席,長期關注新疆維吾爾族人權,譴責強迫勞動,並在3月被中共列入首批制裁的歐洲政治人物,在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辱罵法媒風波中也強硬表態,再撒野就讓他回去中國。代表團中還有近日與台灣外交密切的立陶宛前總理庫比柳斯(Andrius Kubilius)以及義大利、捷克和希臘等13名歐洲議員。

在5日最後一天的行程,他們將拜會立法院討論打擊反民主假消息問題,並召開線上同步記者會。預計要把在台灣學到的經驗素材,納入12月要在歐盟發布的打擊假消息相關報告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