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爆性醜聞 中紀委緊跟「補刀」、網民出招繞審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張高麗爆性醜聞 中紀委補刀、網民出招繞審查

六中全會前,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的性醜聞持續發酵。雖然消息被封殺,中國網民仍找出1947年「彭帥與副總理」的舊照片,即共軍將領彭德懷與當年的副總理習仲勛,藉此繞過微博審查。在此敏感時刻,中共中紀委突然通報天津8起違規典型案件。有台媒認為,中紀委此舉是在對曾主政天津的張高麗「補刀」。

===

中國太陽能巨頭隆基市值 一天蒸發486億

11月3日,中國太陽能巨頭隆基股份突發跳水,股價一路下挫,午後開盤跌幅更是擴大至9.67%觸及跌停。市值一天蒸發486億元人民幣。市場將原因歸咎為前一天,該公司有產品遭美國海關扣留的傳聞。今年8月,晶科、阿特斯、天合等中國太陽能製造商也曾因類似原因被扣留。

===

河南公交司機罷運討薪 中國地方財政亮紅燈

11月1日,河南平頂山市上千名公車司機,因8個月沒領到工資而停運罷工。網傳影片顯示,大量討薪民眾聚集在一起,與公司領導激烈理論。這起事件反映出了中國地方財政亮紅燈可能造成的社會問題。

===

中共出台陸地國界法 印軍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10月23日,中共通過所謂「陸地國界法」,宣稱必要時可依法使用警械及武器。印度外交部回應,希望中共避免以該法為藉口,單方面改變中印邊境地區局勢;印度不會承認。有軍事專家分析,中共以此為藉口,為跟印度發生衝突時找所謂法律依據;而它僅有能力跟印度起小範圍衝突。幾天後,印度宣布成功試射具核能力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可威脅北京、上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