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規打壓外校、審查課程 英國名校撤出中國|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茂木改任自民黨幹事長 日本首相暫代外相

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甘利明在眾議院大選區中敗選後請辭,自民黨4日通過由外務大臣(外相)茂木敏充接任幹事長,令外相一職懸空。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在11月10日組閣前,由他親自暫代外相一職。

===

伊朗核問題的首席談判代表周三(3日)表示,當局已同意重啟2015年核協議的談判,29日將在維也納登場,美國也表態參加。不過,同天又釋出一段影片,聲稱美國軍艦在阿曼灣對峙影片,革命?隊成員甚至一度用機槍指向美軍艦隻。但遭美國五角大廈駁斥,指美艦當時是在監控伊朗軍方在國際海域違法扣留商船。]

===

中共新規打壓外校、審查課程 英國名校撤出中國

英國最富盛名的私立學校之一西敏寺中學(Westminster School),培育出許多政商、學術名人,不過,在中共4月頒布新規定要求審查教育政策,並禁止私立學校使用外國課程和教科書教授中國公民後。西敏寺中學決定放棄在中國設立6間姊妹學校的計畫。英媒報導,可能反映其他類似英國學校的未來動向。

===

紐約當選市長:需重新考慮如何處理疫苗令

紐約市長選舉落幕,民主黨籍前紐約警察局長亞當斯,成為紐約史上第二位非裔市長,亞當斯日前曾說,希望現任市長白思豪能重新檢視疫苗政策。週三表示,他上任後將重新審視針對市政雇員的疫苗令,外界則認為,有望讓堅持不打疫苗NBA籃網隊名將厄文回歸球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