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3年! 亞太管樂節11月13日台南回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2021亞太管樂節」,下周六(11月13日)將在台南登場,這是台南繼2008年之後,睽違13年再度舉辦。有來自全台51支團隊參加,展現台灣不同地方的管樂特色與獨特文化。週三(3日)宣傳記者會上,邀請和諧薩克斯風重奏團,現場小秀身手。

悠揚悅耳的薩克斯風重奏,還有新化國小管樂團精彩演出,為2021亞太管樂節揭開序幕。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很期待亞太管樂節除了療癒人心,能夠讓台南作為音樂之都,能夠作為藝術之都、作為文化之都能夠更彰顯之外,我們也希望說亞太管樂節將來在各地開花結果,四處撒下希望的種子。」

原本要在去年(2020年)舉辦的第21屆亞太管樂節,因為一場世紀大疫一延再延,終於在今年11月和樂迷見面。今年以「台灣管樂」為主軸,規劃六大主題活動,邀請國內菁英團隊參與,以管樂技藝切磋會友。

亞太管樂協會理事長 林慶俊:「原本管樂這個項目都是沒有辦法演出的,那還好就只有在台灣我們疫情有控制下來。藉由這個管樂節,我們讓音樂的力量再給大家信心,面對疫情我們大家更有信心,然後對於生活更有能量這樣。」

文化局指出,13日在新營文化中心的開幕音樂會,將由台南市管樂團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交響管樂團共同領銜開場。亞太管樂節週週有精彩節目演出,要在後疫情時代療癒人心,為人們帶來希望與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