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進駐帶動台南消費 善化商圈創造亮眼業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台南善化區因為南科進駐,居民生活也產生很大的變化。當地商圈的消費型態,完全受到南科帶來的高科技產業影響,許多新型態的消費內容,和傳統農業聚落大相逕庭。在全台各地都在對外爭搶,五倍振興經濟的當下,善化商圈卻只要靠著固守內需,就能創造亮眼的復甦業績。

請來泰國大廚操刀的泰菜名店,雖然強調原汁原味,但也得配合台灣口味,調整私房醬汁的口感,主要的香草原物料,自家生產。

泰菜店東 余璿蘡:「味道會偏向再調稍微溫潤一點,香草類的東西我們都是自己栽種。」

還有精緻的手工香皂店鋪,也座落善化商圈。老闆夫妻倆,都是台北人,因緣際會跟著家人移居到善化,基於興趣,開創了這份在善化當地,首創的事業。

手工皂店家 施佩吟:「南科發展起來以後,其實這邊已經有很多人,他就是搜尋手工皂而來的。」

不只提供結合在地特色的芝麻手工皂,小店還藉由教學和活動,推動手工皂的健康概念。都會型產品能在傳產農業聚落,落地生根,當然跟善化區裡有南科這一大塊的高科技產業聚落,息息相關。類似的消費選擇,也讓經營了近一甲子的老鞋店,最近因為五倍振興券,大發利市。

鞋店老闆 洪獻章:「我們五倍券的活動,配合政府的活動,那我們自己本身也有加碼的活動。」

善化商圈因為有南科,科技業家庭大舉進入了善化這塊,原本以傳統產業,和公教人員為主的社區。

台南市善化商圈理事長 余璿蘡:「因為南科的關係,所以我們善化商圈的屬性,是屬於內銷型,以針對內需為需求啦。」

南科的消費力道,就足以炒熱善化商圈的市場。可以預期未來善化商圈裡,不難發現,將會有更多都會型態的商業模式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