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輔導企業成果展 與地方共榮拓數位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玫瑰花除了可以泡花茶之外,有聽過可以用來做醬油嗎?甚至有企業把百香果花,拿來做化妝品,創意十足。由彰化一所大學舉辦的「2021企業輔導聯合成果展」,吸引43家業者到校,展出產學合作相關成果,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拿出小玻璃瓶,裡面裝滿了黑豆,特別的是還加入了乾燥玫瑰花,讓醬油多了玫瑰花的香氣,甚至也幫宮廟、企業以及政府單位客製化文創商品。

醬油釀造業者 吳國賓:「它的品種是胭脂,胭脂玫瑰就是秋日胭脂玫瑰,那它的花香很特別就是,它會帶有那個荔枝的香氣。」

除了玫瑰花,還有種苗公司,花了2年時間,培育出獨家百香果品種,並與大學育成中心合作,利用百香果花,製成美妝品原料與美妝品,展示產學合作輔導成果。

種苗總經理 劉千臺:「女生應該都知道,花青素它就是具有,就是很強項的幫助你肌膚鎖水、保濕、有效地去黑。」

科技公司廠長 賴義凱:「如何在高溫,然後穩定的狀況下,把金屬濺鍍到上面去,所以是個非常難的困難的一個技術。」

另外也少不了疫情期間正夯的消毒水噴霧器,及口罩業者。連續三年與中區五縣市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合作展攤,也在校園內舉行新舊主任委員交接儀式,期望與中小企業一起成長,突破疫情帶來的影響,開拓數位市場商機。

2022榮協中區委員會主委 施瓊珠:「扮演著政府和民間企業的一個橋樑,所以呢?我們必須要有責任擔負起,能夠來推動政府振興經濟方案。」

彰化縣榮協會長 黃滋秋:「我們聯合產官學研,這樣的學校跟我們搭配呢?把一些微創的農產品還是產品,能夠集合在一起,做一些電子商務的轉型。」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 顏鴻森:「因為老師接了建教合作的計畫,學生就可以共同參與,那這個又會來達到我們這個師徒制的,工業大學的這種特質。」

2021企業輔導聯合成果展,共有43家廠商,56個攤位,串連田中、田尾、永樂三商圈,安排兩場專業課程,幫助中小企業,開拓數位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