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中文創設計聯合展 導入公共文創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疫情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轉變呢?台中市文化局,今年特別以疫後生活為主題,舉辦2021台中文創設計聯合展,整合17個局處,將設計導入公共政策所累積的文創成果。一起去看看。

文創工藝陀螺在地上轉呀轉,台中文創設計聯合展整合17個局處,50個業者共有200多件文創商品,14日在台中車站舊站大廳聯合展出。

業者:「透過這樣一個組裝思維,讓小朋友一個創新的一個概念,然後從小就訓練中國一個栓接工藝的手法。」

設計師:「用磨石子做成就是桌上文具、收納或是生活家飾用品,或是吊燈燈飾之類。」

各種文創小物兼顧寓教於樂與實用性,文創設計聯合展,還將台中「山、海、屯、舊城及新城」擬人化為五個角色,特別以「疫期平安,逸候生活」為策展主軸。

台中市文化局長 陳佳君:「舊新城我們還分了新城,所以把整個台中市的創意DNA,我們都帶到這次的展覽當中。」

文化創意產業計畫主持人 廖述昌:「我們這個主題就是,疫期平安疫後生活,以後未來想要過什麼日子,我們也做了一些大家的一些設計。」

文化局指出,這次展出也可以看到各局處,將設計導入公共政策所累積的成果作品,如交通局推出的「臺中市交通大百科」,讓民眾回味曾在臺中走過的足跡與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