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水救不了近火!台南偏遠山區農民成立救火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遠水救不了近火,台南市南化區關山里位處偏遠山區,一旦發生火災,距離最近的消防隊至少要一小時才能趕到,農民成立救火隊,農用小貨車變身機動的水庫、水箱車,緊急狀況,立即先出動,阻止擴大延燒。

消防演練開始,就看到一輛又一輛的小貨車,拉起水線從消防栓取水,接到車上的大水桶裡。緊接著趕到火場,利用原本在噴灑農藥的小泵浦加壓水源,進行滅火。

協助打火的不是消防弟兄,來的也不是消防車。因為這個地方是台南市南化區關山里,距離最近的消防分隊,就算出動也要大概一小時車程。

聯防小組成員 張興發:「山上如果我們的房子不幸發生火災,等到消防隊來到我們這裡,大部分房子都已經燒光了。」

就是因為遠水救不了近火,所以當地備有載運灌溉、噴藥四輪驅動小貨車的務農人家,就與消防隊進行合作,成立機動消防車,可以在火災初期,減緩擴大或延燒。

聯防小組成員 張興發:「大家有車、有藥桶可以裝水,還有機器,我們可以說第一時間集體來支援,來打火,比消防隊來到這裡的時間還要快。」

總計有25輛小貨車加入聯防小組,可以搭載的水量,等於是兩部消防水庫車或是八部水箱車,形同一個移動消防分隊進駐,希望藉此保障當地里民的財產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