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砸1.25億美元 延攬威盛集團CPU研發員工

英特爾砸1.25億美元,延攬威盛集團部分的CPU研發員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威盛今天宣布,威盛及持股100%子公司Centaur Technology與美商英特爾簽署契約,英特爾將斥資1.25億美元,延攬威盛集團從事CPU研發的Centaur部分員工。

IC設計廠威盛晚上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由財務中心副總經理暨代理發言人陳寶惠說明100%持股子公司Centaur,與英特爾(Intel)的重大交易。

陳寶惠說,威盛董事會今天決議通過,威盛及持股100%子公司Centaur與英特爾簽署契約,英特爾將延攬Centaur部分員工加入英特爾,威盛並配合出具相關承諾,英特爾將給付Centaur約1.25億美元。

她表示,這交易的完成仍待合約所訂的先決條件成就後,於交割時一次付清,利益的認列將依據一般公認會計原則。

陳寶惠說,這次交易,將為威盛及集團帶來更多經濟及管理效益,威盛及集團仍將繼續現行的業務,持續在雲端、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趨勢下,結合既有的邊緣運算軟硬體整合能力及自有AI發展及感測器融合技術的能力,強化競爭優勢,持續提升營運績效。

陳寶惠表示,Centaur成立於1999年10月,至今超過20年,是威盛集團研發中心,從事中央處理器(CPU)相關矽智財(IP)及產品研發,現有100多人。

她說,這次交易不是賣團隊,也不是處分資產,因為員工就業是個人意願的自由,最終會有多少員工選擇加入英特爾,將視與員工及英特爾三方討論而定,何時能夠完成也無法預估,不過對這交易成就的可能性感到樂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