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跳腳無用 歐洲議會訪團:歐台高層交流開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再來聚焦,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首度派團訪問台灣,而中共外交部第二天回應所謂「敦促歐方糾正錯誤」,不過,歐洲訪團在台強調,台灣並不孤單,代表團此行會見了中華民國政府包括總統、國安內閣團隊多位首長,(4日)強調此行是雙方高層交流的開端,需要進一步具體促進高層的會面與交流。外媒POLITICO報導,代表團今天(5日)可能會拜訪AIT官員。

 

歐洲議會首度派赴台灣的官方代表團,「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跨黨派議員,(4日)會見中華民國的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視訊在隔離中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當面又談了什麼?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邱垂正:「就兩岸關係現況、我國對抗複合式威脅、外來滲透假訊息、中共軍事威脅等議題,多面向的廣泛意見交流。」

外長吳釗燮10月29日首度訪問歐盟總部所在地,在飯店會晤歐盟執委會亞太事務決策官員。吳釗燮3日推文,歡迎交流對抗境外影響力、假消息與混和戰,台灣已準備好與歐盟一起捍衛民主。4日,代表團還會見了台灣的NGO非政府組織、事實查核機構、在台灣的歐洲智庫。

訪團行程第二天,中共外交部才在4日發表回應,所謂「敦促歐方糾正錯誤」,否則有損中歐關係。中通社引述中國學者說法稱,歐盟只會口頭支持台灣,不會讓「友台法制化」。黨媒環球網社評文章稱,議員只是「民意代表」,建議中共官方「降一度」回應,以免擴散相關議員影響力。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邱垂正:「中共在國際上慣常以脅迫手段,阻撓其他國家與台灣正常往來,...散布爭議虛假訊息等作為,試圖製造我方及相關國家內部的社會對立,無所不用其極,世人有目共睹。」

代表團主席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4日向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次來訪是台歐雙方高層交流的開端,需要更進一步具體促進高層的會面與交流,加深歐盟與台灣的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