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卡國際動漫節舉行 駐義代表盼雙方動漫交流

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右2)出席位在義大利中部的盧卡國際動漫節,盼促進台義動漫界交流。(圖/駐義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義大利動漫界最知名的「盧卡國際動漫節」(Lucca Comics & Games)近日盛大舉行,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率文化組人員前往參觀並拜會策展單位負責人,盼增進台義動漫界交流。

義大利中部托斯卡尼區(Toscana)第36屆盧卡國際動漫節於10月29日到11月1日舉辦,吸引全歐的動漫愛好者,全城充斥著Cosplay(扮裝)各種動漫主角的誇張造型,模仿對象從當紅的韓劇「魷魚遊戲」,到經典的星際大戰、超級瑪利歐,甚至惡搞的男扮女裝蒙娜麗莎都出籠,參加者的創意搏得許多義大利媒體版面。

為促進台義動漫界交流,李新穎特別拜訪節慶主辦單位執行長法茲(Francesca Fazzi),瞭解盧卡國際動漫節的緣起歷史、活動理念,過去與他國合辦展覽的情形,也探詢與台灣動漫界合作的可能性。李新穎並致贈法茲台灣噶瑪蘭威士忌及台灣漫畫家繪製的2022年台灣風景桌曆。

李新穎表示,義大利盧卡國際動漫節享譽國際,是歐洲第一大的國際動漫電玩盛會,也是全球文創產業盛事,文化部為打造台灣漫畫品牌,已連續多年前往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及其他國際性漫畫節參展,希望未來台漫也有更多機會進軍義大利。

李新穎說,今年是駐義大利代表處成立30年,文化組去年10月成立以來,一直努力推動台灣優質文化藝術,促成台灣藝文人士、藝術團體與義大利文化界交流,代表處未來將持續推動台義文藝實質交流,提昇台灣漫畫家在義大利的能見度。

法茲表示,盧卡國際動漫節是歐洲動漫界最大盛事,參與人數向來最多,可惜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干擾,今年節慶整體活動規模縮減為往年的3成。相信未來疫情更和緩後,國際動漫交流的榮景將會恢復,希望台義也能盡快透過這個動漫節增進文化交流。

法茲說,盧卡國際動漫節也是義大利政府委託舉辦的青年教育推廣活動,義國政府盼藉由動漫這個新世代的共通語彙,增進年輕一輩對於國家重要歷史事件與文化內涵的認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