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指中共若逼談自取其害 美醞釀新威懾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回應,中共的不斷擴張軍力,終將適得其反,各國不會容許和平被破壞。而美國繼「武裝台灣法案」之後,不到幾日,共和黨參議員又再提出「台灣嚇阻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旨在每年斥資20億美元,協助台灣防籲中共。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擴張軍備、大秀肌肉,有時候這個會適得其反,自取其害。」

美國國防部發布2021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共預計在2027年備好軍力,逼迫台灣領導人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五回應,中共不斷加強軍備,危及周邊安全,而其他國家不容許和平遭受破壞。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像美國、日本、澳洲,甚至於連英國、法國、加拿大,大家都來了,大家都覺得不容和平遭受破壞,台灣在第一線、在最前線,固然遭受最大的壓力,但也同時得到國際的注意跟支持。」

抵禦中共武力,美國參議員4號再提出了「台灣嚇阻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規劃到2032年以前,每年提供20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融資」給台灣,幫助台防禦中共,台灣立委也表達感謝。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美國如果可以給我們一些資助,來購買相關的武器,這個我們當然也非常謝謝,他們把台灣就是整個太平洋島鏈,當作一個協防的連線。」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我覺得(面對中共)應該還是,要小心對待,但是應該還是要處變不驚。」

朝野共同關切中共軍事威脅,隨著中共擾台行徑愈發囂張,也引起國際的重視和防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歐洲議會官網預告直播 首度訪台代表團記者會

捷克海盜黨:一中正在瓦解 該討論一個台灣政策了

吳釗燮談歐洲挺台:大衛戰歌利亞 台灣會勝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